top of page
需求與歸屬線上二日工作坊(平日好評加開班)
​Course information
需求與歸屬有多重要?點閱影片 Amar 老師親自為你講解:


需求與歸屬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,歸屬感是人類的基本需求,當我們還是胎兒待在母親子宮裡時,就已經能開始感覺是否被歡迎、是否被接受,這形成了我們未來如何去詮釋、去面對自己的需求,當個人的早期需求沒有得到滿足,伴隨而來的往往是不安全感,這些不安全感影響了日後的發展,例如情緒調節能力、人際關係模式、以及自我保護機制。


最常見的,是幼年時期沒有經驗到歸屬感,感覺身處的環境不友善、世界不安全,便築起心牆和外界保持距離,導致家庭關係緊張或親密關係發展困難,另一方面也可能反過來向內督促自己必須更努力、更完美、覺得必需透過自我證明,才能被喜愛和接受。 無論最終發展出的模式是哪一種,都會為生活帶來不必要的壓力,長期下來除了造成情緒的失衡,也影響著身體的健康狀態、免疫與自癒力。


雖然需求與歸屬如此重要,但大部分人並沒有意識到它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命,因為這件事在我們非常小的時候就開始去經驗、去發展,待成年後,大部分人傾向將這些受影響的狀態當作是天性、個性、與人格缺失看待,事實上,只要透過正確的引導與覺察、配合練習重建與釋放的技巧,我們其實可以再次建立起安全感、再次調節內在與身體的反應機制,最終能讓這些早期創傷的影子真正的離開,而我們得以再次經驗平衡、快樂、幸福的人生。


課程名稱: 需求與歸屬線上二日工作坊 (平日好評加開班)

課程講師 : 黃翎展 Amar老師

課程日期:2022/11/08 (二) - 11/09 (三)

課程時間:09:30 - 17:30

課程地點:Zoom 線上授課

👉 👉 👉在需求與歸屬-線上兩日工作坊中,你將能學到:

  1. 需求階層理論

  2. 需求與歸屬感模式

  3. 愛與歸屬感

  4. 缺乏歸屬感的傷與痛

  5. 如何自癒並重建歸屬感

👉報名請洽道石課程顧問,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聯繫:

  1. 可點選右下方「與客服聯繫」按鈕,留下的聯繫方式。

  2. 透過下列方式用電話或是 email 聯絡課程顧問 0909-715797 /02-25783442,Email: taosservice@taos.com.tw

  3. 加入道石 LINE 官方帳號 (@taos)


【課前準備】~

Q: 上課前我需要準備什麼?

A: 您需要準備好網速穩定的安靜房間、電腦、耳機與網路攝影機(鏡頭)、衛生紙等,同時加入我們的課程群組, 並且按照我們所公布的指引完成課前準備。有時您可能會需要準備紙筆,作為課程練習時使用。

Q: 為什麼上課前需要加入群組?

A: 群組是為了能及時的公佈課前準備事項與開課通知,同時也會作為學員交流的園地,有些作業或者必須下次課前準備的素材、上課連結等,都會放在群組裡通知發送。若您沒有參加,您將只能收到由電子郵件發送的【開課通知】,其他素材等將無法單獨發送給您,請您理解

Q: 我會怎麼被加入群組呢?

A: 我們會用email寄發LINE群組的加入連結,請您於開課前二週注意您報名時所留的電子信箱。沒有收到的話,歡迎致電02-25783442,或加入LINE@官方帳號(@taos)詢問。

Q:為什麼上課前需要繳交上課同意書?

A: 課程上因為會有同學議題的探討,我們非常注重與保護每一位參與者的隱私,因此要求每一位參與者都必須簽署保密同意書。沒有繳交者不能進入課程。

Q:我不曾上過任何創傷療癒相關課程,課程適合我嗎?

A: 黃老師的工作坊(除出生工作坊需有上過至少一次)皆適合所有沒有學習過創傷療癒的一般大眾。沒有學習過創傷相關課也不必擔心。

【關於線上課】~

Q: 我能使用手機上課嗎?

A: 為了您最佳的學習品質,課程建議您使用大屏幕的筆電、電腦或者平板電腦。若沒有前述裝置,您可以用智慧型手機上線,但是請理解您的上課體驗可能因為屏幕較小、或者無法一次看到全場學員而打折扣。所以請盡可能使用適合的裝置上線。

Q: 我上課可以不開鏡頭只用聽的嗎? A: 週間的1.5~2hr工作坊,我們允許您可以輕鬆聽課不開鏡頭。但是,若有分組練習環節,主持要求必須打開鏡頭時,請您要配合打開,如此才能夠讓所有參與練習的同學都能看到彼此(而非黑畫面),而達到練習效果。如果您

Q: 缺課可以看錄影回放嗎? A: 為鼓勵同學全身心參與上課,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,本課程不提供錄影回放,缺課不補。

Q: 課程會提供錄影、錄音檔嗎? A: 本課程不提供錄影錄音檔,請全程出席參與課程。

Q: 我可以找朋友家人一起聽課嗎? A: 課程不提供未付費者旁聽,請在安靜的空間單獨專注上課。如被工作人員發現您身邊有其他人旁聽,我們會將您移出課室調整。

Q: 如果我的朋友家人也有報名,我們可以用同一台電腦聽課嗎? A: 課程上會有分組練習與討論,因此每一個學員都必須用自己的裝置獨立上線。

Q: 我不太懂電腦怎麼辦?

A: 課前準備期學院小助手會在學習群組裡引導安裝、測試等, 上課沒有太多困難的操作,而且我們的學員裡有80歲高齡奶奶也能理解如何上線操作,因此請不用太擔心

Q: 我可以在室外或者公司辦公室、甚至是車子裡上課嗎?

A: 課程裡安排有很多幫助個人深度清理的練習,需要您是在單獨且安靜,可以自由活動、說話不會被打擾的定點空間方適合進行。

【關於課程】~

Q: 課程中老師的PPT教材會提供給我們嗎?

A:為維護與尊重智慧財產權,除非是老師同意提供作為參考使用的部分,我們會發佈在課程群組裡,否則教材內容皆為老師所有。請自覺勿截圖翻拍轉發盜用。

Q: 課程中會有助教嗎?

A: 線上課程也與實體課程一樣,有助教會巡視練習,協助您擁有更好的學習。

【關於課程練習】~

Q: 課程中若有些與同伴的(2人或3人)的練習,但我並不想參與?

A: 為了學習品質,我們鼓勵您盡可能把握機會勇敢參與,但我們尊重您當下的意願與需求。若您想暫時跳過分組練習,請關閉鏡頭,我們會將您移至等候室。如為個人練習,則無需告知。

Q: 我參加練習的時候,可以不開鏡頭只開麥克風嗎?

A: 不可以。為了維護與你同組同學的練習權益,我們要求有開鏡頭才可以參加練習。沒有開鏡頭的同學在分組時將會先被移至等候室,不會進入分組會議間。


Please leav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, and the course consultant will provide you with exclusive registration discounts

課程詢問表單
bottom of page